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沉浸式普法走进南公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3 09:51: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林梦兰)3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市司法局联合主办的福州市2021年宪法宣传周沉浸式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一年一度的法治文化“盛宴”等您来南公园分享。

  南公园内设有习近平法治思想、七五普法成果、八五展望、普治示范点、法治先声、法律知识等法治展示点和法治灯谜区。主办单位将联合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文联、台江区司法局等多家单位,在现场通过趣味竞答、普法机器人互动、闽剧扮相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让市民在游园中沉浸式地接受法治文化的浓厚熏陶。

  此外,市民可通过南公园打卡点扫码或“法治福州”微信公众号发布的“逛公园、学宪法赢奖品”H5小程序参与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本次活动还将在福州新闻网、掌上福州客户端、新华社现场云等多个平台同步网络直播,将普法宣传从线下的“点”扩展到线上的“面”,实现在地公园与线上平台的普法双阵地传播。

  南公园对应宪法“七进”主题日还设有7个趣味互动打卡点,邀请书法家、剪纸艺术家和草编、油纸伞、吹糖人、捏面人、扎灯笼等非遗手艺人在现场互动展示,把传统文化融入法治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