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菌草之父”亮相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3 16:36: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菌草之父”亮相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

林占熺教授接受媒体采访。活动方供图

  福州新闻网12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2日,“菌草之父”林占熺教授应邀出席第十七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携带近年来由福建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菌草技术与生态治理》《黄河菌草生态治理》《菌草技术》等书籍在福建展区重点展示,吸引了参展者和媒体的关注。

  林占熺,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他是菌草技术的开创者,被誉为“世界菌草技术之父”。2021年初火爆全国的电视剧《山海情》中,农技专家凌一农的原型就是林占熺。

  据了解,林占熺教授自34年前在福建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了第一本图书《毛木耳》之后,又相继在该社出版了11本菌草技术相关图书,这一系列菌草图书成为菌草技术从福建走向全国再走向世界的重要推动力量。

  在现场,林占熺教授还向媒体介绍了菌草以及菌草技术的发展历程。目前,中国菌草科学研究与应用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这项技术已从中国辐射到世界100多个国家,成为中国援外扶贫品牌。此次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上展出的菌草技术系列图书,全面展示了菌草技术如何应用于生态治理,以及所取得的相关成果。

  当天还举行了《菌草技术与生态治理》中文繁体版授权意向签约仪式。据悉,福建科学技术出版社未来还将进一步推进林占熺教授菌草系列图书的多语种版出版工作,通过菌草生态主题图书“走出去”,传播中国声音,向世界诠释菌草生态扶贫之路,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共享中国方案、经验、智慧与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