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拔尖计划2.0”2021年度名单公布 福建2所高校3个基地入选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3 16:24:1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教育部日前发布公告,在前两批遴选建设199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基础上,确定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1年度)名单。此次共有51所高校的89个基地入选,包括我省2所高校的3个基地,分别是:

  中国语言文学类:厦门大学“鼓浪文兴”中国语言文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福建师范大学孙绍振中国语言文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历史学:厦门大学历史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傅依凌班)。

  “拔尖计划”全称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是国家为回应“钱学森之问”于2009年启动的一项人才培养计划。计划以培养中国自己的学术大师为目标,带动本科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2019年,教育部发布“拔尖计划2.0”,目标是2019年至2021年,分年度在不同领域建设一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拔尖计划2.0”2019年度和2020年度名单中,厦门大学有8个基地入选,福州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各有1个基地入选。(记者 储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