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福州专场催人奋进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10 09:38: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9日上午,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福州专场在市委礼堂一楼举行,报告会通过视频短片和报告团演讲的方式,从不同角度再现“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的光辉一生。

  在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潘臻颖眼中,潘东升是一位用生命守护平安的好局长,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她说,看到无数群众自发为潘东升送行,无数战友同事为他泣不成声,无数干警创作诗文悼念,无数网友为他留言献花,在收集汇总、学习宣传潘东升的事迹中,她一次次受到震撼,精神也一次次受到洗礼。

  三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江长青一直记得,潘东升在每一次急难险重任务时,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身影。不管是三明泰宁的泥石流、福州尼伯特台风、台江民房大火,有他冲锋坐镇,大家就有了主心骨。

  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副局长郝炬向大家讲述了潘东升生命最后七天的“行程表”。35场活动,其中26次赴基层,生日当天依然加班到凌晨两点,在倒下的前一天晚上他在百忙中致电问候病中的爱人,短短一通电话被各种工作打断了8次……一串串数字是他鞠躬尽瘁、对党忠诚、以生命赴使命的真实写照。

  福州市公安局民警陈蕾还记得潘东升同志那句“要把群众的诉求当警情来接”,这份公仆情怀,让他制定了规范接处警机制,群众满意率提升;帮助群众寻亲的“团圆行动”,帮60多个家庭找到了被拐失散的亲人,寻亲家庭至今记得这位好局长,并因他的离去而痛心。

  潘东升同志儿子潘键民深情回忆说,对家庭,他是一个好爱人、好父亲;生活上,他作风清廉、崇尚节俭;父亲用实际行动“讲”给他的做人道理,他听懂了,“感谢您,父亲,让我明白了人生的意义和男人该承担的责任!”

  作为新闻记者,省广播影视集团记者胡敬轩对潘东升那句“如果大家出去在哪个饭局上看到我,就甩我一个耳光”印象最深,“不赴饭局的公安局长”成为网上热搜,受到无数网友致敬和点赞。“警爱民,民拥警,潘东升同志用生命树起了一座丰碑!”

  当天,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民政局等单位约130人参加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感人至深,又催人奋进,进一步凝聚起向榜样学习的强大力量。

  “通过潘东升战友、亲属等的讲述,我感觉他真正把群众装在了心里。”认真聆听报告的市检察院宣教处干警高泽洋说,作为一名检察人员,她将认真学习潘东升同志的为民情怀,积极践行“三多”理念,在办案中多问一句,多想一层,多做一些,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融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履职全过程。

  “要努力学习他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敬业奉献、一心为民、清正廉洁的品格,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公平公正办好每一起案件,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审判质效,为优化福州营商环境,建设平安福州、法治福州作出应有贡献。”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助理欧阳雅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