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电子驾驶证10日起全面推广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11 11:34: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10日起,驾驶证电子化在全国推广应用,驾驶人可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

  10日上午,记者登录“交管12123”APP后,点击主页“驾驶证电子版”模块,按提示输入身份证有效期限后,进入审核阶段。当日下午,审核通过。记者看到,电子版机动车驾驶证除了有纸质版驾驶证的信息外,还带有二维码和条形码,方便交警扫码核对证照信息。

  据了解,在线注册电子驾驶证时如提示手机号码与公安机关预留的不一致,可通过授权支付宝认证的方式,使用支付宝预留手机号码完成注册。在线注册成功后,个人用户可使用电子监控违法处理、绑定非本人机动车、缴纳罚款、预选机动车号牌、免检申领检验合格标志(6年免检)、机动车检验预约、驾驶证期满换证等业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