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六届中国城市更新研讨会发布《中国城市更新福州宣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12 11:52: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12月10日至12日,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和福建工程学院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城市更新研讨会在福州举办。11日上午,与会嘉宾共同倡议、发起《中国城市更新福州宣言》。

第六届中国城市更新研讨会发布《中国城市更新福州宣言》

  本次大会吸引来自中国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的委员、会员,全国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城市更新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从事城市更新工作的各人民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相关专家、领导、实际工作者代表300多人参加,并进行网络直播。

  在大会的主论坛和5个分论坛上,众多全国城市更新的顶级专家和行业中坚人物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和主题分享。内容涵盖了城市更新规划设计决策研究、碳中和背景下城市更新策略、城市更新中的文商共融、历史性城市保护与更新、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与金融创新、城市更新项目募投资策略、城市更新资产管理和资产证券化模式和地方政府的城市更新解决路径等多个方面。

第六届中国城市更新研讨会发布《中国城市更新福州宣言》

  在本次大会上,经全体代表讨论,一致通过《中国城市更新福州宣言》。

  《中国城市更新福州宣言》呼吁,在全国城市更新领域起着主导作用的地方政府、参与具体工作和服务的企业、以及广大人民群众,要正确理解城市更新的概念、内涵和目的;不能把城市更新的认知和定位停留在以城市建筑为载体的改造、内容和功能的革新的简单行为,而必须把城市更新提升到一个统筹兼顾、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尊重人民群众意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系统性民生工程上来;要以更高的定位和要求,实施高质量的城市更新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