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一届二次全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21 01:51:13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一届二次全会召开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何杰民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关于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汇聚磅礴力量的决定》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一届二次全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2021年12月20日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2月20日在长乐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区委委员27人,区委候补委员6人。区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长乐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和区第一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代表等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何杰民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关于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汇聚磅礴力量的决定》。

  何杰民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区(市)委五届十八次、区委一届一次全会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当先锋、争一流,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政治、思想、战略、行动于一体,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全会强调,福建、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开创了一系列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临福建、福州考察,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福建、福州考察指导,明确提出了“一个篇章”总目标、“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这些系统构成了推动高质量发展最为重大而独特的优势。

  全会要求,要始终以历史经验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宝贵经验,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更加坚定地迈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全会要求,要始终以坚强定力拥护核心、捍卫核心。强化对“两个确立”的高度政治认同、理性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长乐得到最有力最有效的贯彻落实。

  全会要求,要始终以实干实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东进南下、沿江向海”战略方向勇毅前行,全面融入强省会战略、福州都市圈发展,坚持全域新区、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快产业能级跃升、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

  全会要求,要始终以具体行动践行宗旨、永葆初心。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开展温暖长乐行动,着力增加居民收入、丰富优质服务供给,持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在实现共同富裕上取得更大的实质性进展。

  全会要求,要始终以自我革命坚守底线、神清气定。时刻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奋斗精神、担当精神、斗争精神,主动投身到“难硬重新”工作一线,锤炼造就新时代可靠接班人。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紧紧围绕“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奋力拼搏、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高维 吕灿婷 王成解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