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金融机构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交流学习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25 14:20: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陈星)由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福建海峡银行承办的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日前举办,在榕27家银行机构负责人出席主会场线下活动,县(市)区同步设立视频分会场。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博士开展“全面稳增长 发力靠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解读”专题讲座,从“稳”字谈起,着重分析三大压力和七项政策的时代背景,分享历史文化与国际政治对经济的影响,并对未来宏观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提出见解。

  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当前福州处于大开发、大建设、推进落实强省会战略,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时期,需要获得金融的强劲支持。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结束后,该局召集辖内主要银行机构与专家齐聚一堂,凝聚思想,聚焦中心工作,进一步激发银行机构干事创业活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金融力量。

  参会银行机构负责人围绕强省会、区域经济发展、房地产市场前景等方面积极发表见解。大家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金融“造血活血”作用,增强金融在服务实体经济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金融支持强省会战略,更好为实体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交流学习会就年终岁尾的全市金融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希望各银行机构能深刻领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点,持续发挥好金融主力军作用,围绕落实强省会、都市圈战略,更好地服务“六城五品牌九行动”,助力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明年“七大任务”提供金融保障,推动福州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为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劲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