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海关签发福建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02 11:02: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高戈)1日凌晨,福州木家工艺品有限公司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向福州海关隶属榕城海关申报了RCEP原产地证书。很快,这份原产地证书状态即显示“审核通过”。这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1月1日正式生效后,福州海关签发的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也是福建省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

  据了解,此批货物为出口澳大利亚的木制家具,涉及货值7.7万美元,凭借这份RCEP原产地证书可在澳大利亚享受RCEP协定项下优惠关税减让约2.4万元人民币。“盼了好久,RCEP终于实施了。我们申领出口原产地证书又多了一个选择,这有助于提升我们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真是个大利好。”该企业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