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初三质检时间确定!英语口语人机对话怎么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06 15:15:06   来源:海峡教育报  【字号

  福州初三质检时间公布!

  2月22日—24日

  初三适应性考试

  5月11日—13日

  初三质量抽测

  5月14日—15日

  英语人机对话考试

  目前,福州市初三两次质检及英语人机对话考试时间已确定,考试均为统一网络阅卷,其中5月份的质量抽测,还将进行全市排名。

  1考试范围

  2月 适应性考试

  ★语文:九年级课本(上册全册、下册第三、六单元及名著阅读)

  ★数学:九年级课本(上册)第二十一至(下册)二十七章止

  ★英语:九年级Unit1-Unit4

  ★道德与法治:《道德与法治》八年级下册、九年级上册;2021年5——12月时事

  ★历史:《中国历史》八年级上册、《世界历史》九年级上册

  ★物理:九年级第十二章至第十八章

  ★化学:九年级课本1-6章

  5月质量抽测

  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体育等均按照中考范围进行考查。另外,六区所有学生还将进行英语人机对话口语考试。

  2英语人机对话怎么考?

  2022年,英语口语人机对话考试作为全市所有初中学校的中考考查科目(2021年仅作为六城区学校考查科目),成绩分为合格、不合格。

  另外,2023年英语人机对话考试纳入全市中考投档要求,英语学科满分150分,其中,全省统考英语听力折算成25分,人机对话考试成绩5分。此后,人机对话口语考试分值将逐年增加。

  英语人机对话怎么考呢?

福州初三质检时间确定!英语口语人机对话怎么考?

  福州市中考英语人机对话考试由计算机代替英语教师扮演考官的角色,所有考题和指令均由计算机发出,考生根据从耳机中听到的或在计算机屏幕上看到的指令和要求回答问题,由计算机对所有考生的考试录音进行全自动评分,考生考试的全过程不介入任何人为因素,最大限度地体现考试的公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