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贺词文章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06 10:44:33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4日晚,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27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贺词文章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重要文章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用实际成绩检验学习成果。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内涵实质、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持续巩固拓展大团结大联合发展局面。要增强信心底气、保持战略定力,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积极投身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要准确把握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市分别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紧盯交通场站、企业工地、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持续改善和保障民生,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提升粮油蔬菜保供能力,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健全快速响应机制,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巩固深化移风易俗成果,全力营造廉洁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