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人民政协报头版:福州市委书记市长与港澳委员共议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11 10:12: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人民政协报头版:福州市委书记市长与港澳委员共议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福州永远是大家的‘根’”

  ——福州市委书记市长与港澳委员共议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这样的安排就是希望大家打开天窗说亮话。”1月5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期间,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与港澳委员及港澳台侨列席人士,紧邻而坐,围成一圈,共话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近年来,福州充分发挥多区叠加的政策优势,全力推动‘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作为港澳列席人士,福建省政协委员卢建春感触颇深。他表示,将积极组织更多公益活动,提供交流互助平台,为福州发展再作贡献。

  2014年回国的郭晶晶,积极投身城市开发建设,先后参与福州海峡奥体中心运营、上下杭保护开发等工作。她说,将充分发挥海外工作的经验优势、资源优势以及侨眷优势,做好新时代“侨”文章,为深化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加强产业内双向投资、双向贸易,实现互惠互利,共商共赢。

  多年来,一直通过信俗文化平台广泛联络澳门父老乡亲的福州市政协常委林裕则呼吁,要以“侨”聚“侨”,让更多高端资源要素汇聚,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与会人员的发言得到林宝金的认真回应: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大家建言献策搭好平台。

  市政协主席何静彦表示,每位政协委员、列席人士要继续担当尽责、发挥作用,不断深化与港澳台侨交流联谊,加强闽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积极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长吴贤德说,未来五年,是福州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福州建设,积极宣传推介福州,充分发挥各类资源优势,引导更多的人才、资金、技术在福州集聚。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大家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家乡发展建设,引导更多港澳台人士、海外乡亲到福州投资兴业。”林宝金说,福州永远是大家的“根”,家乡人民永远是大家的“娘家人”。

  (记者 王惠兵)

  《人民政协报》(2022年01月11日第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