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发出全省首张电子化综合许可证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16 11:43: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游振云)纸质许可证变成了电子许可证,近日,福建兴北方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新开分店,申请许可证时遇到了新鲜事。这是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的全省首张电子化行业综合许可证,此项创新融合了“一业一证”“先证后审”“电子化证书”等,让企业快速、便捷地获得准营资格,破解了市场主体准入“最后一公里”难题。

  电子化行业综合许可证为福州医药连锁企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以往医药连锁企业每开一家分店,都要按流程办理多种相关证件。如今,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创新举措,取得一张电子化行业综合许可证即可开分店。

  电子化许可证的推行,企业可选择电子屏等作为显示证照的媒介,实现无纸化亮证经营。企业通过系统提交申请,上传电子材料后,由审批部门完成后续的许可审批,实现“一趟不用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