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28 10:45:3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月27日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月27日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全会并讲话。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云水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成效,对实践中形成的认识体会进行系统总结,并提出了202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书记尹力在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分析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所作的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林宝金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了我市管党治党形势,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保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进政治监督精准有力,执纪执法为民更加深入,社会新风正气广泛弘扬,“三不”综合功效不断提高,监督治理效能持续提升,巡察利剑作用有效发挥,队伍自身建设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坚定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守职责定位,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精准把握政策策略,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全会提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和省市党代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国之大者”,紧盯“关键少数”,切实履行好政治监督的责任使命。探索推进“三不”贯通融合的有效路径,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提升腐败治理综合效能,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分地域分领域分层级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擦亮福州作风建设“金色名片”。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巩固提升“点题整治”成果,着力推动监督下沉落地,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完善市县巡察上下联动机制,高质量推进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有效发挥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着力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大严管严治、关心关爱力度,永葆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的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