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海丝高速助力乡村振兴 福建农特产品进服务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28 10:4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海丝高速助力乡村振兴 福建农特产品进服务区

27日,在高速公路林厝服务区,“福农优品”进高速农特产品展销会掀起“沿着高速买买买”热潮。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 供图

  大米、茶叶、水果、蔬菜、食用菌……27日,在全国首个沉浸式民族风情主题高速公路服务区——G1523甬莞高速林厝服务区,一场“福农优品”进高速农特产品展销会掀起“沿着高速买买买”热潮。来自福建省各地百余种名特优新农产品受到消费者青睐。

  此次展销会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举办,旨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拓宽福建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广福建“福”文化理念,打响“福农优品”品牌。

  活动还在福泉大往、泉厦朴里、福州桂湖、漳州兴泰等10对服务区设立展销分会场,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通过官方抖音账号直播带货,助销福建特色农产品。

  近年来,福建创建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产业强镇、“一村一品”专业村,培育了一批农业特色产业百亿强县、十亿强镇和亿元村,打造了一大批区域公用品牌和福建名牌农产品,福稻、福茶、福果、福菜、福菌等“福”字号福建优质农产品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发挥路衍资源优势,开展深度融入各地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一系列活动。

  截至目前,福建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6000公里,投入运营服务区124对,19对服务区已建有“司机之家”,并已具备自驾游驿站功能;“乡镇便捷通”项目纷纷建成通车,所有县约15分钟内可通高速公路;与多地市开展路衍资源开发合作,百余种地方特色小吃、特优产品入驻服务区;服务区全面提升改造,打开连接乡村、景区、旅游、国省道服务区的后通道。

  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将着力建设大通道,畅通微循环,实现通江达海,把高速公路运输通道功能提升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平台,构建具有福建特色、全国领先的高速公路综合服务体系。(记者 闫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