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市总工会用心用情服务外来务工人员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12 11:29:1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11日获悉,福州各级工会用心用情服务外来务工人员,助力实现“开门红”。

  早在去年底,全市各县(市)区、产业工会就组成20个工作组,走访调研重点企业,对总结归纳出的企业招工难、职工子女入学难等问题主动协调各方解决,并将这项工作作为今年一季度重点工作。为缓解重点企业节后用工难,今年初市总工会还联合市人社局共赴中西部省份开展“春风行动”招聘活动。

  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工会共筹资约530万元,精心准备多重福利,受益留榕过年外地职工达7万人次。他们也成为工会宣传员,在节后带动不少老乡来榕就业。

  “元宵之前都是年”,为了让外地职工感受到浓浓年味,一开假各级工会就忙碌起来,通过举办文体活动、返岗职工疗休养活动等,为职工充能。如,闽侯县总工会10日联合人社等部门开展“春风送暖 职在闽侯”招聘会,现场意向求职者800多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0多人;连江县总工会将于14日举办送法律、猜灯谜、文艺慰问演出等活动,并向在场的返岗职工赠送温泉票。

  市总工会铆足劲满足职工精神文化和素质提升需求,今年将组建一支职工文体骨干队伍,开展50场以上职工群众性文体活动、建设线上职工书屋等,还将开展职工疗休养、夏送清凉、节日慰问、困难帮扶、医疗互助、单身职工交友联谊、职工子女暑托班、心理健康服务等诸多实实在在的服务,完善与职工美好生活相适应的标准化职工服务体系,推动外地职工在榕扎根,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贡献工会力量。

  (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