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元宵节去哪玩?游玩攻略请收好!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14 15:36: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月15日将迎来壬寅虎年的元宵节。

  令人惊讶的是,虎年的元宵月不是“十五圆”,也不是“十六圆”,而是“十七圆”,最圆时刻出现在2月17日0时56分。

福州元宵节去哪玩?游玩攻略请收好!

  马尾灯组展区。

  今年的元宵月,我国各地最大的特色是月出偏早,为28年来最早。月圆姗姗来迟,为9年来最迟。

  今年元宵节比去年早11天

  去年对应的公历日期是2月26日,今年对应的公历日期为2月15日,而明年对应的公历日期则是2月5日,这意味着今年的元宵节比去年早了11天,而明年的元宵节又比今年早了10天。

  元宵节去哪玩?游玩攻略请收好!

  福州在多处给大家安排了元宵灯会,还有绝美的灯光秀。

福州元宵节去哪玩?游玩攻略请收好!

  上下杭三通桥设置的“时光杭行闽商福地”等主题灯组。

福州元宵节去哪玩?游玩攻略请收好!

  马尾“两马同春闹元宵”灯组。

  元宵灯会具体地址看这里

  台江

  在闽江大桥附近、苍霞公园、上下杭三通桥、江滨中大道设置主题灯组。同时,在五一路、江滨大道、六一路、八一七路、台江路、长乐南路、白马路、荷塘路等8条重要道路沿街进行景观亮化,用满天星灯串、福字灯笼、中国结等增添节日氛围。

  亮灯时间至2月16日(正月十六),每日亮灯时段为18时30分至21时30分。

  仓山

  2022年仓山区元宵灯会以“璀璨南台”为主题,本次灯会采取分散布点的方式,除了灯光组,还有灯光秀哦!

  亮灯时间:1月31日至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五),每日18:30-21:30。

  灯组设置地点:

  1.闽江大道(闽江大道与爱琴海购物广场交叉路口处)

  2.飞凤山公园

  3.潘墩路(自贸区路口)

  4.南江滨路段(港头外路与南江滨大道交叉路口)

  5.烟台山公园罗宅前

  6.横江路路口

  7.金山大道(金山大桥下桥往金山大道方向右侧)

  灯光秀设置:解放大桥桥头

  晋安

  亮灯时间:持续至2月16日,每日18:30至21:00亮灯。

  晋安区在元宵节期间点亮4个区域8条路段——

  重点亮化区域为火车站周边、四大商圈(东二环、五四北、王庄、宜家)、区管公园(晋安公园、金鸡山公园等)、北峰(乡镇集镇所在地、重点打造的美丽乡村)。

  主要亮化路段为福新路(晋安河—连江路)、长乐路(塔头路口—光明港公园)、华林路(晋安河—六一路)、化工路(连江路口—前横路口)、三八路(湖东路—鹤林路)、竹屿路(横屿路—化工路)、横屿路(竹屿路—连江北路)、秀峰路(新店镇政府公交站—五四北泰禾广场周边)。

  马尾

  以“盛世华灯 光耀两马”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已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亮灯时间将持续到2月16日(农历正月十六)。

  今年亮灯时间安排如下:

  东江滨公园:18:30-21:00亮灯

  历史文化街区:18:30-21:00亮灯

  罗星塔公园:8:30-17:30开放

  马尾船政文化城造船厂片区:线上展播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明晚安排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