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中国妇女报关注福州: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引领广大妇女岗位建新功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23 16:45:02   来源:中国妇女报  【字号

  “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再谱新篇,在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上再立新功,在深化妇联改革上再开新局,在服务联系妇女上再添作为,更好地把广大妇女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福建省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日前在福州市妇联十四届六次执委(扩大)会上说,全市各级妇联要围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找准妇联组织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引领广大妇女岗位建功。

  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聚焦赋能、聚力、服务,深入实施碳汇·科技助农巾帼系列行动,推动女科技特派员小分队深入巾帼示范基地,开展结对帮扶,赋能绿色经济,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落实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12条措施。

  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实施高素质女农民培育计划,做好培训、带动、创建三篇文章。深化“专家快车农村行”等工作品牌,积极培育“妇”字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巾帼示范基地等,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聚焦拉动内需,继续打响“春风行动”“海峡姐妹集市”“巧妇贷”等妇女创业品牌,搭建“主妇联盟”消费平台,帮助农户拓展产品销路和就业渠道,推动经济发展。

  深化巾帼圆梦行动,积极探索海峡两岸妇女融合发展新路,建立两地妇女组织交流合作机制,实施海峡两岸妇女儿童重点交流项目,积极推动台湾女青年来福州实习创业,常态化寻找“台籍最美家庭”,支持台湾女性人才参与榕台合作乡建乡创项目。(□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吴军华 □李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