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400株福建山樱花灿烂盛放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23 16:06: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樱花自古以来都是文人雅客歌颂的对象,它们纯洁高尚热烈,象征着生命之美。伴随着新年的到来,樱花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花期。繁华似锦、追花逐鸟,现如今,在新区新城的沙壶路南侧商务二路北侧正灿烂盛开着400株福建山樱花。

400株福建山樱花灿烂盛放

  2021年3月,此处樱花园正式建成,如今园内的樱花已迎风盈盈绽放。有含苞待放,不欲争先的花骨儿;有粉黛遮面,丹韵犹存的盛花;也有迎风盛开,如云如霞的花海,一朵朵,一簇簇,层层叠叠,远望近看都是醉人的美景。

  负责种植的新投生态公司在苗圃建设上始终坚持“发挥特色,提升本地种质资源”的原则,在推进战略留白地实践中,大胆尝试在距离海岸线不足一公里的沙尾地块成片种植福建山樱花,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营造新区新城特色景观,进一步提升城市园林绿化的丰富性与多样性。

  (记者 姜亮 通讯员 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