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山福水好福景 来一场“两江四岸”山水之约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04 16:09:1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清晨,在福山郊野公园感受森林的静谧;午后,在三江口生态公园体验粉色花海、沙滩游乐场和一线江景之美;晚上,在闽江游船上欣赏闽江夜景……

  随着福州“两江四岸”核心段品质提升改造工程的推进,许多新的“打卡点”应运而生。本期《周末驾道》,我们给你带来一份“两江四岸”打卡攻略。

福山福水好福景 来一场“两江四岸”山水之约

  三江口生态公园。

  深呼吸之旅 城市森林线

  作为“两江四岸”沿线的一景,位于鼓楼区西部的福山郊野公园,是福州绿道建设的一个缩影。

  福山郊野公园囊括了大腹山、五凤山和科蹄山三座山体,步道绵延近20公里,串起24个重要景观节点,是全国最大的山体公园。

  此外,金鸡山公园、西湖左海环湖步道等大大小小的公园和城市绿道网络,如同“绿色血管”一样布满全城,串联起几十个生态公园,也串联起了市民园林式的幸福生活。

  所以,打卡“两江四岸”的美景,千万别错过这些绿色风景,跟着我们深呼吸,领取这份家门口的“绿色福利”。

  游福州之最 滨江游园线

  林荫道、大草坪、粉色花海、沙滩游乐场、一线江景……晨起跑步骑车放风筝,傍晚野餐露营吹吹风,这是福州人在三江口公园的休闲新生活。

  三江口生态公园全长约12公里,被称为“福州最美滨江景观带”。这里有福州城区面积最大的沙滩,保留了船厂旧址,还有好几个篮球场和足球场,是运动休闲的绝佳去处。

  “两江四岸”沿线的串珠江滨公园还有很多,有一年四季都有花的花海公园,有充满东南亚风情的闽江公园等等。

福山福水好福景 来一场“两江四岸”山水之约

  “闽江之心”夜景。

  览繁华之美 最美夜景线

  感受闽江最好的方式无疑是乘船夜游闽江。

  天色将晚未晚,一场灯光秀在闽江两岸上演,海峡金融商务中心的高楼仿佛披上了华丽的晚礼服,展示着福州的风采。

  台江和仓山将兴建游船码头,两岸实现对渡,届时市民将可获得一种新的游闽江的体验。我们可以期待这样的生活:早上在烟台山漫步,品味近代历史文化风貌;午餐后乘渡船至对岸,行走在上下杭、苍霞历史文化街区,逛逛金银里,走走三通桥;傍晚到青年会,品味郁达夫笔下的壮丽闽江;晚上逛逛滨江步行街,坐上游船欣赏闽江夜景……

  “两江四岸”沿线的瑰丽画卷徐徐展开,这里不仅有山水美景,更有城市文脉的延伸,历史和现实在这里交融,不管你想骑车跑步、喝茶聊天,还是赏花漫步、踏青玩水,“两江四岸”的这些“打卡点”都能满足你!

  “两江四岸”沿线

  精品线路推荐

  1.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闽江夜游。

  2.闽江游船—中国船政文化景区—闽安古镇。

  3.花海公园—林浦古村—螺洲古镇。

  4.昙石山文化遗址博物馆—闽都民俗园—闽侯县博物馆。

  5.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三江口生态公园。

  6.阳岐历史文化风貌区—海峡奥体中心—飞凤山公园。

  7.琴江满族村—猴屿洞天岩景区—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

  8.陈靖姑故居—龙潭角—江心公园。

  9.闽越水镇—凤翔首邑温泉旅游度假村。

  10.流花溪公园—乌龙江湿地公园。

  (记者 江娟珺/文 林双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