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省市学雷锋活动暨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百个示范阵地”建设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05 16:08:4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4日上午,2022年福建省、福州市学雷锋活动暨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百个示范阵地”建设启动仪式在仓山区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举办,拉开福州今年学雷锋千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序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出席。

  本次活动以“八闽有‘志’ 榕城有‘福’”为主题。今年“3·5”学雷锋日期间,福州将集中开展主题宣传宣讲、文明实践拓展、暖心关爱帮扶、法规宣传贯彻、便民志愿服务、典型学习宣传等六类超过千场的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将在各县(市)区建设10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示范阵地,推进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从“全覆盖”到“高质量”提档升级。

  近年来,福州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广大志愿者用爱汇聚磅礴力量,不断延伸扩展文明实践的深度和广度。全市注册志愿者超过140万,涌现了一批优秀志愿者典型。全市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2774个,成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11592支,开展的文明实践活动惠及群众700多万人次。(记者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