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70个高校志愿服务项目与福州百个社区“结亲”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07 15:41:2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太好啦,以后老人们在社区就能参加这么有意思的健身活动,谢谢你们!”4日上午,鼓楼区温泉街道汤边社区干部黄镇拉着福建医科大学“智能科技养老——夕阳红身心机能活化”青年志愿服务队学子的手高兴地说。当天,全市首批百个社区与在榕高校70个志愿服务项目“结亲”,引入汤边社区的志愿服务项目除了这项活动,还有闽江学院“护水环保行”项目。

  当天,团省委和团市委共同主办“青春共创文明典范城”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队与社区结对共建活动出征仪式。这是引领青年志愿者助力福州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助推福州地区一流大学城建设的创新之举,打通了高校思政大课堂“最后一公里”,有力推进社区和高校深度融合,得到项目供需双方的欢迎。

  来自闽江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代表阮文洁告诉记者,结对活动由社区和高校双向选择,增强了志愿服务项目落地的适配性。作为志愿者,他们要用心服务好社区,既实现自己的成长又增强居民的幸福感。“结对仪式后,我们马上就和社区群众一起巡河护河去。”(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