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闽都文化名家讲”社科普及宣传系列活动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11 09:42:4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闽都文化名家讲”社科普及宣传系列活动启动

茉莉花茶制作技艺演示。记者 郑帅摄

  “闽都文化名家讲”社科普及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福”文化之茶文化活动,10日在上下杭大众茶馆闽榕福州茉莉花美学馆举行。现场观众一边品尝茉莉花茶,一边欣赏福州语歌曲《茉莉花》、茉莉花茶艺表演、茉莉花茶制作技艺等,感受福州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福建商贸史学家刘立身作了《什么叫福州茶——贸易史上的福州茶业兴衰史》主题讲座,通过大量与茶有关的诗词作品和生动的历史典故,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闽茶文化的发展渊源及闽茶与福州商业的历史兴衰,让观众感受到福州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主办,台江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承办,鹿森书店、大众茶馆闽榕福州茉莉花美学馆协办,将持续到6月底,在各县(市)区举办12场“闽都文化”宣传普及活动,内容涵盖古厝文化、寿山石文化、船政文化、畲族文化等。(记者 王玉萍 实习生 吴桦真 通讯员 蔡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