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出租车驾驶员明起可以“一考两证”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14 10:07:5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交通运输部门全面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即将推出出租汽车行业驾驶员“一考两证”改革新举措。

  据悉,从15日起,福州市统一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内容,申请人通过背景核查符合准入条件的,参加一次考试通过后,可同时申领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约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

  此前,福州驾驶员申领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约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须参加两次从业资格考试,由行政服务中心发放两次证件。

  近期以来,福州市道运中心进一步优化整合区域科目考试题库,突出安全和服务方面的应知应会知识,统一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内容,推动“一考两证”改革工作实施。

  福州市道运中心有关人士介绍,这项改革将有利于从业人员在两种业态之间双向流动,进一步促进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约出租汽车新老业态融合发展,提升政务服务便民水平。

  需要注意的是,已持有巡游出租汽车或网约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申请增加另一类别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的,还须考试合格后申请换发证。考试形式与试题数量不变,分为全国科目和区域科目。考试费用不变,仍为50元/人。驾驶员自愿参培,培训机构不得强制收取培训费用。(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道运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