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雨雨雨!今明两天福州降水明显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25 15:37:35   来源:福州气象微信  【字号

  过去一周我们经历了啥:

  过去一周我市以阴雨天气为主。22日、24日降水明显,其中22日全市有小到中雨,部分乡镇大雨,最大日雨量为42.7毫米,出现在福清一都镇。日最高气温出现在永泰,为29.6℃(19日,气温采用国家气象观测站数据,下同);日最低气温出现在罗源,为10.7℃(22日);最大阵风出现在福清三山镇上坤村,为19.3米/秒(8级,22日17时)。

  今天到26日和30日前后降水明显

  天气:今天小到中雨,局部大雨;26日阴天间多云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27~28日全市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29~31日白天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伴有雷电;31日夜间到4月3日全市阴天到多云。

  气温:27~29日日最低气温在13~14℃之间,日最高气温在16~19℃之间;4月1~3日日最低气温在11~13℃之间,日最高气温在15~19℃之间。其余时段日最高气温在20~25℃之间,日最低气温在13~17℃之间。

  沿海风:27日夜间~28日白天、4月2~4日我市沿海东北风8~9级;31~1日东北风8~9级,南部沿海短时阵风10级;其他时段沿海风力在7级以内。

雨雨雨!今明两天福州降水明显

  不看图?那我再说一遍:

  ①今天到26日和30日前后我市有明显降水过程,请注意防范雨雾天气对交通出行、疫情防控、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

  ②27日起气温下降明显,请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③未来十天我市部分时段沿海风力较大,请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近海养殖等行业的影响。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6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7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部分乡镇有小雨。

  28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部分乡镇有小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小雨,西北风2级,气温24~15°C。

  26日白天到夜里,大雨转小雨,东风3级,气温25~15°C。

  27日白天到夜里,阴转多云,东北风2级,气温18~14°C。

  28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转阴,东风2级,气温16~13°C。

  福州市气象台

  2022年3月25日11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