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众多餐饮店提供打包外卖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29 10:25:1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疫情期间,打包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常提及的字眼。28日,记者走访东街口附近各大餐饮店,发现不少餐厅积极响应“提倡打包 减少堂食”的号召,主动为顾客打包,并及时告知店里有外卖订餐服务,用实际行动共同做好舌尖上的防疫。

  在某闽菜馆前,市民王先生正准备将打包好的三荤两素放入车厢。他告诉记者,家里两个孩子都喜欢吃这家店的饭菜,但疫情期间为了避免堂食,就选择将饭菜打包带回家。

  该店老板表示,疫情期间店里提供免费的打包餐盒、餐勺及食品袋,鼓励顾客打包外带就餐,在前台、收银台、取餐点、等待区等设置“一米线”,劝导顾客保持安全距离,到店自取的,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健康码。

  同时,外卖订餐服务也成为疫情期间不少商家的选择。在一家西餐厅门口,记者看到,服务员正为进店取餐的外卖员测量体温。“过去我们更看重顾客的消费体验,但疫情改变了顾客的消费模式和习惯,我们也在适应新变化。”该店负责人说。(记者 沐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