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假期福州市民可宅家享受文化大餐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4 11:46:1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今年清明假期福州天气晴好,为配合疫情防控,不少市民自觉选择宅家度假。福州市公共文化场馆“闭馆不闭网,服务不打烊”,为大家安排了一系列线上文化活动,让人们足不出户,乐享云文化大餐。

  位于上下杭的市非遗展示馆自去年元旦开馆以来,游客络绎不绝,每逢节假日,更是人流如织。今年清明假期,市文化馆开设了非遗展示馆线上展厅,大家通过微信公众号,即可入“馆”逛展。线上展厅采用720°VR全景语音导览系统,普通话、福州话、童声导览讲解,让大家宅家也可身临其境尽览非遗大观。

  市博物馆推出了“云上见福”线上展览,介绍榕博精品。福州,记者通过市博物馆公众微信号云上逛展。一件东晋时期的青瓷鸡首壶格外引人注目,该壶鸡首形装饰造型逼真,整个壶外形曲线流畅。据介绍,鸡首壶与古代民俗崇拜鸡的文化有关。古人认为鸡是吉祥鸟,有阳刚之气,可以禳灾除凶。

  市美术馆推出了“金霞银花 流光溢彩”水彩写生作品云上展览,展现上下杭·金银里新旧交融、活力时尚的景观。

  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推出闽剧《林则徐复出》,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献上伬艺《秦楼月·春回坊巷》《三捻香·月白天青》、评话诉牌《癫和尚插青·三杯酒》……让曲艺迷们过把瘾。

  节假日与书香为伴是不少市民的选择。今年清明假期,市图书馆为读者准备了线上荐读书单,有《春天终将来临》《遇见梵高椅》《红色手推车》等,同时,市图书馆还开放了数字资源,让人们畅游书海。(记者 吴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