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10万株茉莉花苗全城派送 宣传推广“福”文化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5 15:22:1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为展现文明福州的茉莉气韵,弘扬福州市茉莉花文化,助力“福”文化宣传推广,24日,由市委文明办主办,市闽都乡学讲习中心、鼓楼区南仙茉莉志愿者服务中心承办的“相濡以‘茉’战疫情 齐心携‘莉’待花开”——2022年“茉莉花香幸福城”活动启动,向福州市第一医院、蓝豹救援服务中心等20家单位机构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代表赠送了5000份茉莉福茶和2万份茉莉花苗。

10万株茉莉花苗全城派送 宣传推广“福”文化

  南仙茉莉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翁文峰教医护人员如何种植茉莉花苗。记者 林榕昇 摄

  茉莉花是福州市花,茉莉花文化是“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市委文明办持续举办“茉莉花香幸福城”文明实践活动,累计向市民免费发放茉莉花苗逾百万株,为文明城市添香。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赠送茉莉花苗和福茶活动,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表达感激与敬意。同时,我们也向抗疫中的市民送去一抹馨香,希望大家凝聚战‘疫’合力,一起种植茉莉,为榕城增香。”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很喜欢茉莉花的香味,回家一定第一时间把花苗种上。”收到茉莉花苗和福茶,台江区苍霞街道苍霞新城社区工作服务站工作人员刘琼十分感动。“很高兴能收到这份礼物,这是市委、市政府对我们团队抗疫工作的肯定,我们将继续不遗余力为市民服务。”福建省蓝豹救援队总队长尤剑锋说。

  活动自21日起在“福州微文明”微信公众号启动线上团体预约,24日~29日,10多万株茉莉花苗将分批通过志愿服务或快递配送的方式,送到线上预约成功的市民群众手中。(记者林榕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