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市场监管“不打烊” 假日护航保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03 11:42:4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连日来,全市监管部门针对客流量大的商场超市、餐饮酒店、药店等区域,群众关注度高的商品价格,食品、药品安全等进行重点检查,搭建“五一”假期市场安全防护网。

  “您好,请问店内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和进货台账在哪里?”近日,在永辉超市省府路店,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员工健康证、部分食品进货台账。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商家查验健康码、测温登记、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整体较好,市场上米、面、粮、油、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和抗疫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商场内电子计价秤符合规定,食品、药品安全状况较好。

  对个别商家存在的促销活动不规范、处方药非处方药混放等问题,执法人员指导商家现场整改。执法人员还向商家和消费者发放《关于进一步应对疫情稳定市场价格秩序的提醒告诫书》《“五一”消费提示》。

  市市场监管局还加大食品安全问题线索的排查力度,严查是否有销售“三无”食品及过期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及时受理和迅速处置12315、12345平台有关投诉举报信息。(记者沐方婷通讯员 游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