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下雨了!或有雷暴大风!福州未来七天将……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07 15:39:32   来源:福州气象  【字号

  可能出现伴随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或冰雹的强对流天气,要特别注意!

  今天(7日)在暖湿水汽的作用下,华南云雨区正在东移影响福建,省内部分地区已出现降雨。不过这只是前奏,5月11日到13日随着西南风增强,大量暖湿水汽涌入,加之锋面在华南一带滞留,福建大部地区(包括福州在内)将会遭遇持续性暴雨天气,不排除还有大暴雨。而且,

下雨了!或有雷暴大风!福州未来七天将……

下雨了!或有雷暴大风!福州未来七天将……

下雨了!或有雷暴大风!福州未来七天将……

  未来一周又是多雨水天气。

  受天气系统影响,今天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下周一个别地方雨势会加强,有中雨量级的降水,10日全市阴有小雨,部分乡镇有中雨。11~13日雨势较大,局部有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下雨了!或有雷暴大风!福州未来七天将……

  下周雨水天气多发,大家要随身带好雨具,注意出行安全。另外持续的雨水天气可能引发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此生灾害,各相关部门也要提前做好防备措施!准备洗晒的妈妈们可以暂缓洗晒被子的计划!大家也记得及时关注福州气象的最新天气预报哦。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气温相对比较舒适,市区高温在26℃左右,低温在20℃上下。下周初气温会有小幅度的上升,之后受冷空气影响,还将会有所下滑。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08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0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10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小雨,部分乡镇有中雨。

  [福州市沿岸海域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天气多云到阴,部分海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08日白天到夜里,南部沿海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短时阵风7级,北部沿海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天气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09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天气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10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转西南风3~4级,阵风5~6级;天气阴有小雨,部分海区有中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多云转小雨,西北风2级,气温26~20℃

  08日白天到夜里,小雨,东南风3级,气温26~20℃。

  09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阴,东南风2级,气温26~21℃。

  10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中雨,东南风2级,气温27~22℃。

  福州市气象台

  2022年05月07日11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