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文体产业公司入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15 12:44:0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公布了最新认定的19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福州古厝集团所属福州文体产业开发运营有限公司(简称“福州文体产业公司”)榜上有名。

  2014年,乘着首届青运会在榕举办的东风,福州文体产业公司正式成立。多年来,该公司积极通过市场化运作,发挥并实现公共体育设施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过去5年,福州文体产业公司以品牌赛事为抓手,充分利用优质场馆资源,积极引进国际性、区域性品牌赛事,做足“体育+”文章,先后成功举办和承接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福州公开赛等近300场体育赛事活动。

  该公司还积极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发挥大型场馆公益性特点,坚持以免费或低收费向市民开放体育场馆和户外公共体育设施,不定期、分时段推出多项优惠政策,下辖各场馆已成为市民健身锻炼的重要场所。截至2021年底,该公司接待健身市民437万人次。

  福州文体产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根据福州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的工作部署,依托“有福运,动起来”体育消费季活动,做大做强“文体”培训品牌,培训项目涵盖游泳、篮球、足球、羽毛球、网球、棒垒球、橄榄球、体能培训、滑板车、平衡车、瑜伽、射箭等,累计培训超20万人次。

  福州文体产业公司还积极推进数字化建设,开发了智慧场馆系统,实现了订场、购卡、培训等功能智慧化,提升场馆运营科技含量与标准化服务水平,为场馆的运营管理提供大数据支持。此外,通过建设客服中心,统一对外服务协调,为市民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一站式服

  务。

  作为福州地区唯一一家从事体育场馆运营的国有企业,福州文体产业公司紧紧围绕“以体为本,以文为核,公共服务,商业反哺”的经营理念,采用“以商养馆、以馆养馆”的经营模式,以海峡奥体中心作为核心资产,着力推动场馆、商业设施、上游内容IP及下游消费场景融合,以全民健身与体育竞技为主导,逐步丰富海峡奥体中心“一场三馆”产业链,串联辐射市属国有体育场馆。

  目前,海峡奥体中心入驻的业态丰富多样,是集运动、健身、娱乐、休闲、旅游、购物等于一体的城市体育服务综合体,初步构建起多业态共融的“体育+”产业生态圈。

  福州文体产业公司表示,目前公司已初步形成了以场馆运营、活动赛事、非遗旅游、影视演艺“四大板块”共同推进的业务格局,构建多元化、全方位的文、体、旅、影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记者 王光慧 张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