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成立海洋与渔业科技创新联盟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09 08:46:2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8日,来自全市海洋领域的企业家、科研人员等共同宣布成立福州市海洋与渔业科技创新联盟。

  该联盟首批吸纳36个成员单位,包括福州海洋研究院、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闽江学院海洋研究院、福建农林大学海洋学院等科研院所,以及大北农、达华智能、天马科技、日兴水产等企业。

  “当前,我市海洋科技方兴未艾,但存在各自为战、单打独斗的情况。”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主任杨小强表示,联盟的存在,就是要打破困局,加强信息沟通、强化资源配置,让科技为企业腾飞助力。

  据介绍,联盟将利用优势科技资源,开展科技任务攻关、创新科学运行机制等行动,由成员单位主动承担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共同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实现科技创新由“点”的突破向“面”的提升转变。

  下一步,福州市海洋与渔业科技创新联盟将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产业研究、资源整合和服务企业的能力,积极构建科技成果转化快车道,加快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攻关体系,助推新一轮“海上福州”建设和渔业高质量发展。(记者蓝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