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帮助患者走好最后一程 安宁疗护服务年内覆盖全市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10 10:45:3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如何有尊严、优雅地走完人生最后一程?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福州再向前迈进一步。前日上午,全省首个市级医学会安宁疗护分会在福州市第一医院成立,该医院也被省卫健委授予全省首家省级安宁疗护培训基地。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今年我市将加快建立安宁疗护服务网络,力争到年底,实现安宁疗护服务县(市)区全覆盖的任务目标。此外,在居家安宁疗护服务方面,将依托社区力量,结合我市家庭病床试点和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探索开展延伸性居家安宁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建设安宁疗护试点单位13家,覆盖9个县(市)区,收治患者400余人,社会效益初步显现。

  据了解,2019年,福州市被列为第二批国家安宁疗护试点城市,福州市卫健委指定市一医院为首批市级安宁疗护试点单位。2020年12月26日,市一医院安宁疗护科正式开科。(记者 陈丹 见习记者林舒颖 通讯员 陈文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