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福建举办两岸大学生首次比拼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02 09:46:37   来源:中国网  【字号

  由两岸联合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青年)创意设计・旅游纪念品大赛,30日在福州启动,以加强两岸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交流与合作,调动两岸学子设计、研发、制造旅游纪念品。

  建省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坦汶告诉记者,大赛组委会首批向大陆50所高校、台湾20所高校发出了邀请,已得到了两岸近30所高校的响应,目前报名参赛的两岸高校还在增加,特别是台湾高校学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并给予积极支持。

  福建工艺美术历史悠久、风格独特、品种繁多、技艺精湛,寿山石雕、莆田木雕、惠安石雕、德化陶瓷、仙游古典家具等众多知名工艺美术产品蜚声海内外。如今,闽台旅游交流合作火热,但福建旅游纪念品设计、研发、制造仍显滞后。

  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旅游纪念品大赛遂应运而生,由福建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福建省旅游局、福建省学生联合会、福建省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台湾“中国科技大学”等联合主办。

  据介绍,大赛邀请两岸知名高校、工艺美术界、工业产品设计界的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产生创意金奖3名,创意银奖10名,创意铜奖20名,优秀创意奖若干名,最高奖金为1万元人民币。参赛选手可登录海峡文创网、东南网、福建省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网查看具体大赛章程,并在2013年2月20日前提交作品。(记者孙贤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