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长乐游:鹤上龙潭晓瀑森林公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21 16:55:44   来源:长商在线  【字号

  龙潭晓瀑森林公园,位于长乐市鹤上镇新览村北面,鹤山南麓。这里秀美幽静,集瀑布、溪流、水潭于一体,周边群山环绕。公园以“龙潭晓瀑”为主景点进行建设,建有龙潭晓瀑石坊、登山道、望景亭、水车、拱桥、停车场等。

  “龙潭晓瀑”,系乾隆年间长乐知县贺世骏修志时所定的“吴航十二奇景”之一。

  龙潭即鹤山的白龙潭,位于鹤山北面薇峰旁。潭有悬瀑,数十仞奔泻而下,声若巨雷,形如白练,昔人叫做“天绅”(“绅”是官服的腰带)。下有鲤鱼墩,首向溅沫,作欲吸之状。每烟光笼罩,微云接汉时,则一派银潢,在若隐若现之间;每晨旭升空,朝暾映射时,则陆离灿烂,如长虹挂空,五色皆备,洵是奇观。

  (整理 莱斯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