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70米登高平台消防车落户我市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27 08:59: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博浪涛消防车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6日,由市政府斥资1530万元购买的博浪涛牌智能登高平台消防车正式抵达长乐,在官兵们翘首以盼的目光中驶进了消防大队。这部消防车将进一步提升我市消防大队对高层建筑火灾事故现场的整体作战实力和灭火救援能力。

  城市高层建筑日益增多,给公安消防部队的灭火救援工作带来许多新挑战和新考验,灭火救援装备特别是登高车辆数量和高度不足,阻碍了消防部队灭火救援能力的提升。博浪涛牌70米云梯消防车的配备到位,将充实我市消防部队执勤战备力量,为今后更好地应对高层建筑火灾等突发事件和日益繁重的灭火抢险救援工作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目前,国外生产厂家的技术专家正在我市消防大队培训操作使用人员,待完善手续等各方面条件成熟后,该车将正式交付使用,预计下月投入执勤。

  相关链接:

  70米博浪涛牌登高消防车由芬兰BrontoSkylift公司生产,价值1500多万元。该车采用世界知名底盘SCANIA(斯堪尼亚)改装,车体型庞大,型号:SCANIA P380 8×4,整车外形尺寸:长13.8米,宽2.5米,高3.9米,工作斗承载能力500吨,带装于工作斗的遥控水炮,炮通过流量:3800升/分,最高车速可达90公里/小时。机动性能良好,40秒内就可以进入工作状态,不到五分钟,就可以乘载4名消防员升至70米高空,工作外伸跨度30米,设有两个智能臂架,可直接运动和垂直运动约180度,并带伸缩功能。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余辉 欧美仙 罗庆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