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走”出民意 “访”来平安

 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1-13 11:20:1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11月4日,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带领公安机关20余名民警深入江田镇下沙村开展“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

  在下沙村村委会,公安机关民警与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听取下沙村经济发展、治安管理等方面情况介绍,并征求他们对公安机关的工作意见和建议。紧接着开展垃圾桶捐赠仪式。原来,下沙村与公安机关是结对共建单位,公安机关了解到下沙村乡村卫生保洁设备简陋,需要更新的情况后,捐赠了10个垃圾箱,以增加下沙村乡村卫生保洁设备。

  随后,公安机关民警走访慰问下沙村困难群众。

  “大爷今年几岁啦?”“身体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可以跟我们还有村干部说。”在下沙村村民陈仁发家中,公安机关民警、村干部与老人亲戚交谈,了解老人的健康、生活情况及有何困难,并送上慰问金。

  陈仁发今年83岁,是下沙村党支部老书记,现任下沙村老人院院长。陈仁发老伴常年卧病在床,独子外出打工且只能维持自己基本生活,老两口生活主要靠自己。虽然生活艰苦,但陈老仍然十分热心村里各项事业,为了乡村建设尽心尽力。

  当天,公安机关民警与村干部还走访慰问了陈安安、陈依伙等困难群众。

  “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公安局53位机关科级干部挂钩兼职驻点基层单位,共挂钩联系9个乡镇(街道)的44个村居、企业等单位。科级以下党员民警全部安排参加居住地社区服务群众活动。他们深入一线,走访基层干部群众,倾听民意,访贫问苦,排忧解难,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据悉,公安机关把金峰福盛花园安全文明小区建设和金峰中心小学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作为为民办实事示范项目。多方筹措资金10多万元,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对福盛花园门禁系统、小区监控系统、内部环境整治等进行改造升级,全力打造安全文明小区。针对学校周边交通老大难的问题,通过设置提示牌反光柱、更新减速带、重划停车线、新增停车位等措施,全力推进金峰中心小学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并通过召开现场会形式,共同推进挂钩驻点工作向纵深发展。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公安机关倾心帮助,有效解决了部分村民户籍、信访、儿童就学、乡村交通等一些问题,还深入村庄开展送法下乡,宣传防盗、防诈骗、防两抢等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全心投入,积极做好协调乡村交通、化解矛盾纠纷、帮扶困难群众等各项工作。截至10月25日,全市公安机关民警参加走访511人,确定蹲点或挂钩联系的基层单位266个,到基层或下级单位调研2015人次,走访党员群众3190人。召开座谈会273场,收集意见建议549条,协调解决基层和群众实际困难248个。

  市公安局局长赵峰表示,这几年长乐经济发展越来越好,但是依然存在基础设施不发达的地方,还有穷困的群众需要帮助。这些,都需要广大干部真正把身沉入基层里,知民情,察民意,真正把劲使在基层上,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