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焦点 >> 正文

消防知识从娃娃抓起 提高防火意识保平安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1-10 15:54: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提高孩子们的消防知识和安全防护意识,增强孩子及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能力,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和人员的伤亡,长乐消防大队吴航中队消防站每周都举行一次开放日活动,让幼儿园小朋友、中小学生及企事业单位员工前来参观战士生活区和消防车辆装备,体验消防官兵生活,学习消防知识。此举已坚持了近十年了。

  参观队伍到达后,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总能让孩子们感到新鲜和惊奇。孩子们穿上消防服,坐上消防车,与消防器材进行“零距离”接触,感觉自己就是真正的消防员。通过战士们为他们讲解和演示各种消防器材的应用,进行水带连接等业务技能的表演,使参观的孩子们和家长对消防日常工作及装备有初步认识。在每一次的活动中,消防员亲自回答孩子们现场提出的问题,并穿插一些简单的消防安全常识,如:浓烟场所的逃生、初期火灾的扑救等,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火场逃生自救方法及消防常规器材的使用要领,通过现场实践教育他们要注意消防安全意识,真正远离火灾。

  长乐消防大队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推动整个社会“的方式,强化了全社会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抗御火灾能力。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