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消防连万家 平安你我他

——社工走进首占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竞答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2-08 08:59: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4日,团市委的青少年社工们走进首占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竞答活动。该校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社工通过PPT演示文稿,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学们专心致志地听讲,听完均表示,学习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消防安全知识。

  在“消防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举手抢答,气氛十分活跃。“我们希望通过这个环节,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社工小林告诉记者。

  两个人用两支铅笔夹着一个乒乓球,小心翼翼地将球传给后面的同学,这是“双人夹乒乓”游戏。这个游戏拓展了同学们思维的同时,也考验了同学们的协作能力。郑鑫炜同学表示,这个游戏靠的是默契和运气。

  据社工负责人陈亮芳介绍,现在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的冬季,学校是人员高度聚集的公共场所,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影响大、损失大,因此,高度重视校园防火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学习消防知识是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不可或缺的一课。

  (记者 林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