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营前司法所召开人民调解员培训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7-28 09:28: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街道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人民调解卷宗制作水平,7月25日下午,营前司法所召开各村(居)人民调解员培训会议,街道专职人民调解员和各村(居)人民调解主任参加培训会议。

  会上,营前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各村(居)调解员宣读了司法部《关于印发人民调解文书格式和统计报表的通知》等文件,围绕近期农村民间矛盾纠纷的特点,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并规范展示调解卷宗、协议书样本等,强调调解卷宗的真实性、规范性、完整性、合法性。随后,营前司法所负责人也提出,各村(居)须将人民调解与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有机结合,与各村(居)法律顾问构建信息共享、互动合作的长效工作机制;加深法律顾问介入人民调解的深度与广度,利用法律顾问的法律专业知识增加调委会的公信力,从而掌握调解进程的主动权。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林旭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