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纪委认真学习贯彻福州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23 17:49: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7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池至清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监察局长联席会议,认真学习福州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并提出四点贯彻意见:

  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对照问题整改提升。要将修兴高书记在福州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以及各县(区)汇报材料汇编印发委局领导、各室主任,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认真借鉴其他县(市、区)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同时,各主分管领导、各室主任要对会议指出的我市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逐个进行分析,认真查找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总整理后向福州市纪委反馈。

  二要注重抓早抓小,积极实践“四种形态”。要重视把握运用好 “四种形态”,抓紧出台《关于在全市开展常态化廉政谈话提醒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要对所查办的案件进行梳理,查找可以进行廉政谈话函询的问题线索,于19日前汇总到案管室,分门别类整理后报市委,务必确保本年度第一、二种形态占比要高于福州市平均水平,通过谈话函询发现问题的比率要高于省纪委提出的10%的要求。同时,要加快推进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出精品、树典型,并及时总结工作上的特色、亮点,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提高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工作实效。

  三要保持工作力度,积极开展责任追究。要抓好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尤其是对《问责条例》的学习,争取在贯彻实施《问责条例》的过程中查处一些典型案件。要积极主动开展“一案双查”,要对已查办的案件重新进行梳理,查找是否有可以启动“一案双查”的案件,确保责任追究落实到位。要采取“1+X”的方式,抓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严肃纠正“四风”问题,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通报曝光。

  四要创新工作方法,推进纪律审查工作。要深入分析信访件,认真筛选问题线索,有针对性开展信访件核查,提高信访件办理查实率。要加大对外逃人员的追查力度,对已到案外逃人员有关情况开展进一步调查,深入了解包括怎么逃逸、藏匿地点、是否有相关人员协助包庇等问题,并将相关情况形成呈阅件。同时,要强化纪律审查安全工作,加强纪律审查安全培训,规范审查流程,尤其是所有的监控影像资料都要保存完好、存档备查,切实保证纪律审查安全工作不出纰漏。

  (通讯员  长纪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