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供电:凝聚道德正能量 助推企业和谐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7 17:12: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5日,长乐供电公司举办 “不忘初心促和谐,提升价值观”道德讲堂,来自该公司机关本部及基层供电所员工代表20余人参加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通过“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分享一本书、送一次吉祥”等5个环节的不断演绎,让身边的榜样带领广大职工弘扬道德风尚、传递道德正能量,带动更多的人见贤思齐、自我提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讲堂上,大家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齐声合唱歌曲《你是我的眼》,在诵经典环节中,孟子《梁惠王上》中一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引发讲堂上全体员工集体共鸣,道出了尊老爱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静默反思自己的道德修养是否有提升,所作所为是否符合道道德规范;讲一个故事环节,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刘毅讲述自已2016年“不忘初心帮困助学” 为贫困家庭献爱心的感人经历,他朴素的言语,如春风化雨,使在坐的每位员工感受到中华传统美德的真实。还与大家共同分享自己近期学习的习近平书籍《知之深 爱之切》,分享习近平当任正定县委书记时的理政理念。

  活动结束后,员工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为契机,努力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在道德实践中完善自我、提升素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自觉成为先进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企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卢伟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