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吴航中心小学:开展“最美班级”评比活动 强化校园文化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8 10:18: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努力营造积极进取、健康向上、温馨和谐的班级文化氛围,为学生创造良好的成长和学习环境,10月25日,吴航中心小学在全校开展了“最美班级”评比活动。

  活动开展前期,吴航中心小学根据学校实际,制定了《最美班级评选标准》,布置了“最美班级”评比活动任务,有助于对各班级美化程度进行量化。各班主任和辅导员都非常重视,动员全体同学群策群力,并根据班级同学的年龄特点,巧妙构思,精心布置,营造出了一个个主题鲜明、色彩和谐又各具个性特色的班级文化氛围。

  “最美班级”评比活动的内容主要有:班级学习园地、荣誉栏、图书角、班刊、植物角及班级自主创意布置。各个班级的学习园地有多样化的学生作品呈现:如硬笔书法、绘画、语数优秀作业等。班刊有主题教育、安全教育、好书推荐及队员风采4个模块,充分展示了各班级的个性化设计。有的班级能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和本班的特色,构思了班级格言、班主任寄语、愿望之墙等专版,绿色的植物更是给班级带来了勃勃生机,整洁的图书角、展示学生风采的荣誉栏,都让评委老师眼前一亮。

  活动中,评委老师们走访了全校所有教室,并根据评分标准评出了8个“最美班级”和4个单项“最美”奖项。

  这次“最美班级”评比活动,从文学、思想、美育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潜移默化的教育,同时增强了班级的集体凝聚力,对校园文化建设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