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全力密织秋季防火“安全网”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8 19:58: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5日,长乐公司组织运检部运维检修人员对所辖输电线路进行特巡,对变电设备附近不符合的防火距离要求的树木、杂草等隐患进行清除、砍伐,确保秋季输电线路及变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这是该公司全面开展秋季安全检查,消除设备安全隐患的其中一幕。

  随着秋季到来,风干物燥是火灾多发季节。为扎实做好秋季防火工作,营造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该公司紧密结合“秋检”工作要求,将秋季防火工作作为重要安全工作来抓,积极采取多项举措,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为保障秋季线路防火工作有序开展,该公司结合辖区电网设备、秋检工作实际,精心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层层落实,确保秋季防火工作落实到位。该公司遵循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防火责任分工,做到责任到人、分片包干,并加大对辖区线路设备巡视维护力度,对不符合的防火距离要求的树木、杂草等隐患进行清除、砍伐,确保输电线路安全,有效减少火灾隐患。

  同时,该公司还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向村民以及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300余份,讲解保护电路设施和预防山火的材料,切实提高村民防火、保护电力设施意识。还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全力保障秋防期间电力设备安全,精心全力密织秋季防火“安全网”,确保辖区秋季用电安全。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林贤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