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5所农村幸福院获省级68万元补助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8 19:52: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7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5所农村幸福院获省级建设补助资金68万元。这5所幸福院分别为航城街道石燕村农村幸福院、营前街道下洋村农村幸福院、潭头镇文石村农村幸福院、古槐镇福坊村农村幸福院、江田镇友爱村农村幸福院。

  为进一步完善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我市有关部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18个乡镇(街道),对农村幸福院做好调查摸底、登记造册,筛选出5个农村幸福院上报并获省级专项补助资金。这些资金将用于开展农村幸福院建设、修缮和设备用品配备等。

  据了解,农村幸福院省级补助项目建成后,应达到“六有”,即:有固定场地,建筑面积不低于100平方米;有设施设备,配置有厨房、餐厅、日间休息室、娱乐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和健身室等,配备有基本炊具及餐具、老人休息床(不低于3张)、电视、报纸杂志、室内外活动健身器材等;有服务内容,如就餐、休息、文化娱乐等;有人员队伍,专(兼)职管理人员、志愿者服务队伍;有管理制度,包括工作机构简介、服务对象、服务内容,经费使用、人员聘用、就餐住宿、设备管理等规章制度;有筹资渠道。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