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冰心文学第五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6 01:11: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5日,冰心文学第五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云南昆明召开,冰心文学馆馆长、冰心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东方主持开幕式。本届研讨会主题为“冰心与云南”兼及吴文藻及社会学论题,共收到五十余篇文章,有四十多位学者作主题发言。

  据了解,冰心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目前已在冰心生活过的长乐、烟台、重庆等地举办过四届,出版《冰心论集》8册,共计500多万字,社会效益显著。

  1939年9月至1940年冬,冰心与丈夫吴文藻举家迁居云南省昆明市,教书育人。冰心写下了一系列著名的文学作品,吴文藻创建了云南大学社会学系并形成了世界闻名的“魁阁”学派,留下了深厚的文化印记。

  研讨会期间,还在云南大学美术馆举办“有了爱就有了一切——冰心走过的文学道路”展览。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