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隐患整治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3 08:19: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隐患整治工作 。

  严把市场准入,源头杜绝隐患。重点检查电动车经营者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对已经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营业执照重新核审,对无照经营者,责令其限期办理营业执照。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结合日常监管工作,积极向经营者宣传《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福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强化电动车经营者的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向消费者宣传正确使用电池充电等电动车火灾防范知识,确保电动车使用安全。严格市场监管,强化监管执法。在检查过程中,重点查看所售电动车是否有相关合格证明、标识及是否在国家工信部公布的公告目录内,确保所售电动车质量符合国家认证标准要求。截止11月18日,长乐局共立案查处电动车相关案件26件,案值约18.4万元,目前已结案17起,罚没款15.44万元。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