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市妇联举办村级妇干维权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3 11:41: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妇联干部在介入家庭暴力与家庭调解方面的能力水平和业务技能,11月22日上午,在长乐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举办长乐市村级妇干维权培训班。长乐市妇联邀请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刘新星律师做了以“如何做好新时期婚姻、家庭调解工作”为主题的授课,长乐市18个乡镇妇联主席、部分村、社区妇干等一百余人参加培训。

  刘新星律师结合各种婚姻家庭纠纷案例向参训人员讲解新《婚姻法》《反家暴法》等法律知识,包括离婚、子女抚养、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共同债务、过错赔偿、返还彩礼、反家暴等七大内容。重点对家庭暴力存在的原因和现状、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对策进行了讲解,并对家庭暴力发生后妇女自救的方法、途径进行了详细说明。在场的参训人员都认真听讲,培训最后是提问环节,几个妇联主席根据各自乡镇发生的婚姻纠纷向刘律师咨询了案件处理方式。此外,市妇联还发放了《反对家庭暴力》《家庭暴力受害妇女学习参考手册》等普法宣传材料共480份。

  刘律师这种以案说法的授课形式颇受参训人员的喜爱,更易于理解与接受。参加培训学员都表示,将今天所学到的知识更好地运用到预防与制止家庭暴力及以后家庭问题调解中,提高调解妇女群众家庭纠纷的工作能力,依法维护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