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实验幼儿园参加2016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学术年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5 09:06: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6年11月20日至22日,以“探索•反思•超越——走向广覆盖、保基本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为主题的2016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学术年会在古城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幼教专家、园长和幼儿园老师参会。市实验幼儿园受邀参与了这一次学前教育学术研究会。园业务部门此次前往南京进行深度培训,听到了最前沿的幼儿教育重要的声音。

  主持这次学术研究会的有来自国内外不同地区的几位权威教授与业界人士,分别是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李季湄教授、香港大学的Nirmala Rao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的冯晓霞教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卫生营养及水与环境卫生处处长Robert Scherpbier先生、全美幼教协会首席执行官Dr.Rhian Allvin、中国教育科学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占兰、华东师范大学华爱华教授以及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虞咏平先生。他们分别就儿童教育以及教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剖析与讲解。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系李季湄教授在会上为我们呈现了内涵极为丰富的关于核心素养这一概念的研究成果。她认为核心素养是对素质教育内涵具体的阐述,并回顾了“核心素养”这一概念在中西方的传统文化中的发展历史。

  同时,李季湄教授又梳理了《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之间的关系。她认为《中国学生核心素养》为幼儿园教育提供更为明确的方向、更加清晰的目标以及更整体的视野,促进了幼儿园教育质量的进一步优化,而且《核心素养》能够助推《指南》的进一步落实与深化。

  最后,李季湄教授用了24个字总结了她今天精彩的讲座:“凝练核心素养、深入实施指南、落实立德树人、提高幼教质量。”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