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四中第三届“育星”杯校园足球联赛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5 10:01: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3日,长乐四中第三届“育星”杯五人制足球联赛开幕,全校29支球队270多名运动员参加为期两个学期,90多场的比赛激烈角逐。

  联赛的首场比赛在教工队和学生代表队之间展开,面对劲敌小运动员们毫不示弱,积极拼抢,配合默契,虽然最后零比二落败,但仍然表现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参赛学生说:“足球是一种乐趣,我们一起踢球这几个朋友友谊增强了,配合默契也增强了,锻炼了身体,而且我们玩得非常开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有14支女足队伍、140多位姑娘参赛,姑娘们奋勇拼搏,巾帼不让须眉,充分展现了铿锵玫瑰的风采。

  据了解,长乐四中作为我市唯一的高中足球特色学校,日常教学中始终贯穿了足球特色教育。此次联赛,参与度高,时间跨度长,全校500多名学生就有半数参与比赛,是学校开展足球特色教育的重要内容。

  长乐四中校长林水木说:“我们主要是结合日常的体育教学一节课专项列为体育足球课,并且我们学校组织的相关人员,编写我们学校的乡土教材,四中的足球教材,我们在平时的课间操,我们也适当的进行一个学生带球的运动,我们在学校的运动会中也穿插着的射门比赛,带球的比赛,通过这个联赛来培养学生的足球意识,进一步灌输他的足球精神。”

  (通讯员 郑小明)